校内新闻

“上海工业菌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召开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暨2014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5-02-16 

      2015年2月9日下午,上海工业菌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暨2014年度学术年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上海工业菌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杨胜利院士主持会议,中心主任吕红教授从中心定位、运行机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培训、核心技术、产品研发专项技术等方面,以及2014年度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听取并审议了吕红教授的汇报后,认为中心以特殊环境微生物基因资源挖掘、改造、以及蛋白质高效表达系统的研发作为核心技术,以饲养领域中的抗生素替代工业菌、饲料酶工业菌、免疫加强工业菌的产品研发作为专项技术,具有鲜明的特色;中心是技术平台,也是转化平台,中心是依靠自身的核心技术,研发专项技术,通过专项技术的转化,提升中国生物企业的竞争力,定位较为明确。与会专家指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尽快建立可持续发展运行机制,梳理工程中心与产业界的关系,要成为科学家的创新和企业家的创业对接的平台,争取发展为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863计划生物资源与生物安全主题专家钟扬教授出席本次会议。邓子新院士、赵国屏院士、谭仁祥教授等技术委员会专家,陆婉英董事长、吴学军总经理、刘鲁民技术总监、晏晓梅董事长等生物制造企业代表,虹口区科技局园区办乐子幸主任、学校科技处殷南根处长、生命学院陈浩明书记等领导及中心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等共计30多人出席会议。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