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院系科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10-21 

      为推进我校面向2015年度拟申报的重大项目、重点基地、重要人才计划的组织准备工作,10月20日上午,金力副校长主持召开院系科技工作推进会,理工医科各院系所、附属医院和985创新平台的分管领导,人事、财务、资产、发展规划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力副校长指出,当前学校的科技工作正处于关键的转折点,一方面国家科技管理体制和各类科技计划的资助方式将发生重大改变,另一方面学校正处在校院二级管理的重要转型期,科技管理等工作的一部分职权将放到院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需要对学校科技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评估和思考。要加强谋划和互动,各院系要尽快形成完善的科研管理能力和科研支撑能力,科技处要和相关部门一起到理工医科各院系,了解院系的科研工作状态和需求,形成科技工作和人才工作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密切互动的良好局面。金校长强调,要特别重视国家级科研基地平台的建设;要形成自由探索与有组织的科研相结合的科研组织模式;要对接国家创新需求,加强战略研究,促进学科间的交叉、互动与协同,推动学校和院系科技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科技处殷南根处长作了“加强谋划与互动,推进院系科技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通报了我校今年以来科技工作的重要进展,随后就面向2015年的重点推进事项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强调与院系密切互动的重要性,提出了院系科技工作清单,建议各院系尽早启动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级平台、成果报奖和产学研合作等的组织工作,要求各院系进行系统梳理研讨,提出申报负责人或候选对象。科技处将分院系开展调研,积极与各院系进行对接,组织分类研讨,系统推动并落实相关重大项目、重点基地、重要人才计划等的申报立项,为2015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打下扎实的基础。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