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我校与中航工业商发签约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3-12-03 

      11月28日上午,我校与中商用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商发”)签约成立“航空发动机数值仿真技术联合创新中心”。该中心是基于双方前期的航空发动机预研项目等工作之上共建的联合创新中心(United Innovation Center,即UIC),旨在整合和集聚高校科研资源,为大型客机发动机研制获取和积累前瞻性、通用性关键技术提供有力保障,加快推进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校党委副书记刘承功、科技处副处长胡建华和力学系主任艾剑良、孙刚教授出席签约仪式,刘承功副书记代表我校签署了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并致辞。同时签约的还有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大学。

 

 

      签约仪式上,刘承功副书记表示:我校将动员学校多学科的力量支撑联合创新中心,推进以企业为创新力量的产学研的合作,并将以体制机制的创新支持教授参加联合创新中心的工作。

      同时,力学系艾剑良教授被聘为中航工业商发工程中心COR的客座首席专家。签约仪式后,力学系孙刚等教授与中航工业商发气动力学的相关专家进行了分组学术讨论。

 

 

科技处地方与企业合作办公室

2013年11月28日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