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复旦科技论坛: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配子发生与生殖健康”项目群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26 

      2013年11月16日,复旦科技论坛: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配子发生与生殖健康”项目群研讨会在枫林校区和汉堂召开。发育与生殖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召集人段恩奎教授、李宁院士,及专家组成员陈香美院士、孟安明院士、沙家豪教授和史庆华教授,以及6个在研的与配子发生和生殖健康相关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及其团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段恩奎教授主持。

 

 

      6个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首席科学家陈大华教授、夏国良教授、陈子江教授黄荷凤教授、孙青原教授、金力教授分别作了“原始生殖细胞发生和性腺发育的机制研究”、“原始卵泡形成与募集的调控机制”、“排卵障碍相关疾病发生机制研究”、“辅助生殖诱发胚胎源性疾病的风险评估和机制研究”、“雌性生殖细胞减数分裂的分子基础”和“生殖细胞基因组结构变异的分子基础”共6个项目的进展报告。本次项目群会议为各项目组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各项目的执行,并将促进项目间的深层次合作。

      本次研讨会还探讨了未来生殖健康领域国家的重大需求方向,并对沙家豪教授提出的“龙凤计划”初步建议进行了充分研讨。

     本次论坛由科技处主办,生物医学研究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承办。

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供稿

2013年11月26日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