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护理学院胡雁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获第三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3-09-04 

                             作者:邢唯杰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近日,第三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评审结果揭晓,由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的“复旦大学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申报的“循证护理模式的构建与临床应用研究”项目荣获二等奖。

该课题由我院胡雁、邢唯杰、贾宏丽、徐建鸣、李铮、卢惠娟老师以及多名研究生共同完成。课题组历经8年研究与积累,引进了国外循证护理资源,建立了循证护理网络资源平台,构建了病人安全领域的系列临床护理实践指南,开展了多项证据的临床应用与转化研究,通过这些系列研究,形成了在我国开展循证护理实践的基本框架和模式,并培养了一批循证护理专门人才。该课题有力推动了循证护理实践在我国的发展,研究成果被广泛传播与应用,研究价值也得到了全国护理同行的认可。

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设立于2009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每两年评审一次,是我国护理学科的最高奖项。本届共有40项护理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0项。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