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钱序、阚海东教授参加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3-09-17 

                                  作者:朱元桢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9月12日,应达沃斯论坛邀请,复旦大学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创想研究室(IdeasLab)”单元举办了以“改善中国健康状况的方案”为主题的专场演讲。

  “创想工作室(IdeasLab)”是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的一个系列,侧重于展示和交流前沿科技成果与创新理念,牛津、MIT等世界名校和中国知名大学和学术机构的教授在创想研究室中举办了不同专题的演讲会,为中国的未来贡献创造性的视角。

 

         

 

在9月12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创想研究室的《改善中国健康状况的方案》专题活动中,公共卫生学院钱序、阚海东教授分别以“ICT技术在改善中国人群健康中的作用”、“空气污染健康风险的防范”为题目发表了主旨演讲,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一起讨论了上述公共卫生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

本次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势在必行。通过参加本次达沃斯论坛,有助于从创新科技角度寻找重大公共卫生挑战的解决方案,并拓展了复旦大学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影响力。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