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我校2012年度专利授权量首次超过400项

发布时间:2013-01-17 

      2012年度我校(不包括附属医院)申请专利共634项,与上一年度申请量持平;全年共获得授权专利427件,其中发明专利405件,较上一年度增加79.2%,授权数量创历史新高;截至2012年12月31日,我校有效专利数(在维持中专利)达1200余项,也为历史最高。

      发明专利自申请至授权通常需要2~3年的时间,授权专利数量的增长是我校之前几年专利申请大幅增长的具体反映,这与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部门长期执行既注重专利申请数量也注重专利申请质量的专利管理政策相关,在专利申请前期加强审核,在专利申请中期及时传递信息,保证专利申请的内容及格式符合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

      知识产权工作是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之中,将继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范知识产权审核流程,规避产权纠纷,保护学校知识产权。

科技处

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办公室

2013-01-17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