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复旦大学参与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2-12-17 

      11月30日,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组织,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牵头,复旦大学、上海阿耳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和四川大学等11家单位共同承担的2012 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媒体资源管理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平台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市闵行区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厅隆重召开。国家专项经费1644万元。与会者包括:专家组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稽智源和项红,国家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康宝中和冯宏声,上海市科委信息技术处缪军;项目专家辛乘胜、孙宝传、缪军、贺(木梁)和卢宝丰;财务专家李玉杰等人,以及五家单位的课题负责人。

      会上,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稽智源处长首先宣读了项目立项批复,总署科教司领导介绍了项目实施的相关要求,项目总体组代表介绍了项目组织实施方案,项目牵头单位领导/总负责人林晔做了讲话,并举行了承诺书签约仪式。财务专家讲解了实施过程中的资金管理要求。随后,复旦大学科技处孙桂芳主任和新闻学院俞振伟书记分别代表课题管理部门和课题承担单位做了讲话。

      复旦大学参与本项目的团队人员,包括信息学院通信系主任迟楠教授、新闻学院书记俞振伟教授和计算机学院的黄萱菁教授,信息办宓咏处长和王新副处长等,参与课题1,主要任务是基于复旦校园完成一个校园泛媒生活中心的示范。

     本项目的意义在于企业与高校联手研发国家和社会发展进程中媒体事业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切入点很好,高校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是一个文理交叉、产学研用充分结合的科研任务。

王浩

2012年12月10日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