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我校启动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12-11-16 

     2012年11月15日,科技处在邯郸校区和枫林校区分别组织召开了我校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报告会,我校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会议由科技处殷南根处长主持,科技处张农副处长做全校基金动员报告,介绍了2013年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政策调整要点及项目申请重点,杨忠副处长针对理工科近年基金委的资助情况和我校申请中标情况做了分析报告,高分子系刘天西教授、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基金申请和项目评审的经验,作了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报告,金力副校长对2013年全校基金的申请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参会人员还进行了咨询交流,两个校区共计约7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2012年度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共接收依托单位提交的各类项目申请170792项,较2011年增长23049项(增长率15.6%)。我校2012年基金集中受理阶段共申请项目2,101项,较2011年增长82项(增长率4%),预计我校2013年的基金申请工作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局面。

         

      

     金校长在会议中强调了基础研究是复旦大学的立命之本,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又是支持自由探索研究的最重要的资助渠道,自然科学基金已经成为我校基础研究的重要经费来源,基金的申请承担情况是各院系、单位组织管理能力的重要体现和学科建设重要的指标。

     针对青年教师,金校长指出基金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阶梯,在有热情的同时要力争拿到经费的支持。针对资深教授,希望能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帮助的同时,更要瞄准重大重点项目。科研管理工作人员要积极关注基金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深刻查找原因,在积极鼓励科研教师申报热情的同时要更加关注如何提高申请书的质量,提高中标率。各院系单位要梳理承担各类项目的情况,挖掘潜力,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力争在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科技处基础办

2012年11月16日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