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农村儿童保健与常见病防治适宜技术的推广及应用”卫生行业科研专项项目中期检查评估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19 

     2012年10月18日,卫生部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农村儿童保健与常见病防治适宜技术的推广及应用”中期检查评估会在我校附属儿科医院举行,卫生部科教司刘登峰副司长、卫生部科教司规划处周宇辉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陈育德教授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复旦大学科技处张农副处长、孙桂芳主任、儿科医院徐虹书记、周文浩副院长等项目承担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周宇辉处长主持,科技处张农副处长对与会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卫生部科教司刘登峰副司长介绍了中期检查的要求。
    卫生部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农村儿童保健与常见病防治适宜技术的推广及应用”2010年立项,重点针对农村和基层地区儿童的保健和发育保障需求,开展综合评估和干预,建立集技术规范、适宜技术转化、示范基地建设三位一体的儿童重要疾病监测与干预体系,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农村儿童保健)在基层得到更为长远的顺利实施提供技术保障。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徐虹教授的总体进展报告及各任务单元的执行情况汇报,并对项目的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一致认为项目执行情况良好,达到了项目任务合同书的中期考核指标,在适宜技术的三级网络的初步建立、成果的学术交流、论文发表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展顺利。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专家组还希望项目继续依照任务合同书的考核指标,做好各任务单元的协调,进一步推进该项目的顺利开展,按时完成任务目标。
 

科技处重大办 杨鹏、孙桂芳供稿
2012年10月19日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