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德国研究联合会、中德科学中心代表团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4日下午,德国研究联合会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兼中德科学中心德方主任Ingrid Krüßmann、德国研究联合会国际合作局项目官员兼中德科学中心德方副主任Gerrit Schlepper、中德科学中心中方主任殷文璇、中德科学中心中方副主任刘秀萍、中德科学中心主任助理石晓宜一行访问我校,了解我校基础研究领域对德科技合作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姜育刚副校长代表我校欢迎代表团来访,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部分科研人员、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姜育刚副校长对来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与德国的合作交流概况,表达了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期许。Ingrid Krüßmann和Gerrit Schlepper先后介绍了德国研究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和对华合作相关政策,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信息,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殷文璇、刘秀萍分别介绍了中德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项目资助、战略活动,以及在人才培育、交流互动、项目宣传、网络搭建等方面的展望。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创介绍了复旦大学概况、科研情况及与德国机构的合作情况。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守岩教授重点介绍了复旦大学与德国机构在类脑智能科学领域的合作进展。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分享了入选“林岛学者”的经历和收获、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德科研合作、促进学术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访问不仅增进了双方了解,也为未来的科研合作开辟了新的路径。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