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科研院组织召开“科学基金视角下交叉研究发展沙龙一一交叉科学部人才项目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9月18日,科研院在江湾校区物理楼组织召开了“科学基金视角下交叉研究发展沙龙一一交叉科学部人才项目交流研讨会”。会议主要面向我校从事交叉科学研究科研人员,包括有意申报交叉科学部人才项目的青年科研人员,共计约70人参加。

科研院基础研究处处长王浩首先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交叉科学部的概况,并分析交叉科学部有关项目的申报形势变化和当前交叉科学研究在资源获取、评价激励方面的现状,鼓励科研人员多“走出去”学习交流,了解交叉科学科研各方面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张嘉漪研究员、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赵兴明教授、智能复杂体系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实验室林伟教授分别作交流,从不同角度分享交叉科学研究方向选取、学术贡献总结等方面经验,以及人才项目申报评审中的关注要点。

随后的交流环节氛围热烈,多位青年科研人员踊跃提问。最后,科研院副院长徐晓创介绍了当前校内大力支持交叉科学研究的举措,并鼓励各位与会科研人员加强沟通交流和科研合作。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