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复旦大学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过程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9月4日,复旦大学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过程管理培训会在江湾校区法学楼五百人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协办。会议主要面向2023年学校理工文科新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2023年结题项目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和相关课题组成员,共计约四百人参加。

       科研院基础研究处处长王浩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整体的管理流程和规则,分析了2023年项目申报总体情况与近几年各类项目的申报与资助趋势,并着重强调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应严格遵守规定,认真对待并高质量完成项目过程管理以及结题管理等各项环节。

       财资处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李析燃老师做了题为科研经费实操的培训报告,详细介绍了科研经费使用中的重要事项与操作流程:包括科研经费认领与转拨、预算调整、项目决算与审计以及项目结题与经费结转。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孙晓希老师对科研项目资产管理业务进行了具体介绍,包括设备仪器的购置与管理以及大型仪器的共享等。最后,由科研院基础研究处李安琪老师作“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过程管理及结题注意事项”的报告,着重介绍了项目计划书填报、合作协议、经费管理、项目变更以及项目结题等有关注意事项。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