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重点研发计划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暨综合绩效评价校内准备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进一步规范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组织实施和过程管理,落实项目承担单位主体责任制,提升科研财务助理业务能力,11月22日下午,科研院纵向研究处联合财资处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召开了2021年度重点研发计划科研助理培训会暨综合绩效评价准备会。本次会议主要面向重点研发计划及科技创新2030等国家重大项目的项目(课题)负责人及科研财务助理。科研院就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及修订后的《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并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管理制度与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逐一进行讲解。财资处就科研经费相关财务政策以及近期学校面临各类科研经费的审计或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介绍和强调,最后,科研院和财资处对科研人员疑惑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会议覆盖了我校在研的120余项重点研发计划和科技创新2030项目及课题。会议重点传达了去年国家审计署对我校审计时发现的科研项目成果认定的若干问题,通过本次宣传培训进一步落实项目承担单位法人责任制,加强项目组对科研成果规范性的认识,力争从源头管理和过程监督两方面着手,确保科研成果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