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市科委国际合作处与复旦大学科研院党支部联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9日上午,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和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一行来校,与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活动,就复旦大学科研情况、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复旦大学金力校长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徐枫书记参加调研座谈。

   

                 

       科研院介绍了复旦大学科研基本情况。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就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进展的具体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对复旦大学科研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同时鼓励复旦大学在科研创新领域上做出更大更好的成绩。金力校长对于推进国际大科学计划提出要重视以下三点:一是创新策源要联结国际合作,在科学问题中发现新的关联;二是要将技术优势转为标准优势,关键是建立标准和信息系统;三是基础研究要和应用研究相结合。

       座谈结束后,党支部联组来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即陈望道旧居参观学习,探索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源。在玖园认真学习了苏步青、谈家桢、陈建功等名师大家的求学事迹、学术成就、为国贡献,从中汲取新时代奋进的力量。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