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延长石油—复旦大学”探索性科研项目评审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8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以下简称“延长石油”)与复旦大学的新一轮探索性科研项目评审答辩会在复旦大学召开。复旦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赵文斌和延长石油科技与信息化管理部部长王军峰在致辞中对双方的科研合作和前期进展给予了认可。此次技术委员会由复旦大学教授徐华龙、冯嘉春等五位专家和延长石油六位专家组成,共同完成了结题验收和立项评审活动。复旦大学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郭睿倩主持会议。

       上午,技术委员会对2019年度13个项目的结题报告进行了答辩评审,一致通过。下午,技术委员会对2021年度14个探索性项目的立项申请报告进行答辩评审。项目申报人汇报结束后,双方评委对能够促进延长石油集团产业发展的9个探索性项目进一步展开探讨,评审结果将于近期揭晓。

       2018年,延长石油与复旦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围绕化工材料、能源环保等相关产业领域的基础研发,联合设立探索性科研项目,共同实施项目、共享科研成果。迄今,双方的探索性科研项目已完成三轮评审,共立项32个,结题验收25个,发掘了多个有产业化潜质的探索性项目。此外,复旦大学科研院还于2019年成功组织了一批教师前往延长石油化工基地展开调研。这些都为推进双方合作探索了新路径、发展了新基础。

       复旦大学在材料化学领域的强大科研实力与延长石油的丰富产业资源,共同推动了双方强强合作。相关的探索性科研项目与产业化升级不断结合,已开始逐步产生产业化成果。双方的产学研合作,为“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提供了新诠释,也为复旦大学科研成果的创新实践提供了新源泉。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