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我校三位青年教师荣获第二届“科学探索奖”

发布时间:2020-09-28 

       2020年9月25日,第二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校物理学系张远波、生命科学学院鲁伯埙、化学系刘智攀分别在数学物理学领域、生命科学领域、化学新材料领域脱颖而出,荣获嘉奖。

       作为国内首个由互联网企业设立的科技公益项目,“科学探索奖”是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携手饶毅、杨振宁、施一公、潘建伟等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的,由科学家主导的一个非官方、公益性奖项。奖项聚焦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直接资助“探索期”青年科技工作者,面向未来、奖励潜力。

    “科学探索奖”支持在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每年在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9大领域评选产生50位获奖人。他们将在未来五年,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的资助。

      据了解,2020年“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4日在北京举行。届时,50位获奖人将公开亮相,众多国内外科学家代表也将应邀出席,共同见证这一荣誉时刻。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