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复旦大学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学研合作线上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2 

       为更好地促进我校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产学研和成果转化工作开展,科研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产学研合作处于6月11日下午共同组织召开复旦大学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学研合作线上交流会议,理工医科及附属医院28所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及骨干成员共70余人参会。
       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张荣君教授做专题报告,结合我校省部级工程(技术)中心成果转化现状,从成果转化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学校横向合同管理、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地方研究机构建设、专利申请授权与转化等5个方面做全面介绍,传递国家、上海市和学校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最新政策和举措,并提出工作建议,希望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我校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
       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国家工程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突破行业共性与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辐射和扩散、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等重要使命。近年来,学校积极推动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2017年至今,围绕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区块链、新材料和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积极布局,获批19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包括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个、上海市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2个。截至目前,我校及附属医院共建有28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6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个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上海市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成为支撑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不可缺少的工程研究和应用基地。
       会议由科研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张慧君主持,科研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产学研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上海医学院医学科研处等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会。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