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中山复旦联合创新中心首批科研项目确定立项

发布时间:2019-11-25 

      中山复旦联合创新中心由中山市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共建,于2019年10月12日正式注册成立,该中心是具有新型科研机构性质的事业法人单位,按照“双基地模式”建设,即在中山市和复旦大学同时挂牌,中山基地主要负责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技术团队的遴选与引进等工作;复旦基地依托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基于复旦大学在光电技术等领域的前沿基础研究成果,主要负责相关的开发应用研究和原型机的研制等应用型创新研究。
      根据《中山市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共建“中山复旦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的约定,第一批(2019年度)科研项目于10月底面向复旦大学全校征集,共收到各院系共28份项目申请书,其中3个项目因逾期递交未能进入函评。专家组对25个申请项目进行函评,最终推选12个项目赴中山市进行答辩、3个项目由于具有较好的产业化成熟度,直接推荐到中山市竞争产业化支持。
      11月17日,中山复旦联合创新中心2019年度科研项目立项终评答辩会在中山科技局召开,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广东省中山市企业、兄弟院校和复旦大学共7名组成,评审专家组根据技术的先进性、可行性、项目团队情况、经费预算和产业化前景等方面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现场问辩,据此给每个项目进行评价。项目推选委员会最终确定7个项目给予立项。此次项目评审工作的完成预示着中山复旦联合创新中心的科研项目实施工作正式开展,将推动复旦大学相关科技成果在中山市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的步伐,促进中山市的产业升级,增强中山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