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复旦大学入选美国细胞出版社“2018中国年度机构”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2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报社与细胞出版社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科学家与Cell Press”系列活动——细胞出版社2018中国年度论文、年度机构颁奖典礼暨前沿论坛在北京举行,揭晓5篇2018中国年度论文及5所2018中国年度机构。复旦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共同入选“2018 Cell Press中国年度机构”。 
       据悉,此次评选基于《科学新闻》杂志“2018中国科学家与Cell Press”特刊。该特刊收录了423篇2018年发表在细胞出版社旗下研究类期刊上以中国内地机构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高水平科研论文。中国科学报社作为第三方,通过特邀专家评审、结合数据分析,在特刊入选论文中遴选出年度论文,并综合各研究机构在细胞出版社发表论文数量及国际影响力,遴选出年度机构。
       复旦大学 2018 年度在 Cell Metabolism 、 Immunity 、 Molecular Cell 、 Chem 、 Developmental Cell 、 Cell Reports 、Joule 、 iScience 共发表研究论文 20 篇,影响力指数为 102。
       除年度论文、年度机构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中国科研工作者通过细胞出版社官方微信“Cell Press细胞科学”发起的网络投票,评选出首届“我最喜爱的Cell Press中国论文”。复旦大学化学系王永刚和夏永姚作为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在Joule上的《低温-70°C下工作的有机物电池》文章获选。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