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中国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建设”项目5个课题结题验收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6 

       复旦大学金力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中国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建设”项目的5个课题结题验收会于2019年4月20日在上海顺利召开。结题验收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褚嘉祐教授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由中科院、国家标准委、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北京生命科学园生物科技研究院、同济大学及会计师事务等相关单位的9名专家组成。项目负责人金力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承担单位有关人员、复旦大学科研院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金力院士首先对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研究内容开展情况、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成果形式及经费审计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结题验收专家分别听取了5个课题的汇报,详细查看各课题的结题验收材料,重点考察了课题的执行情况以及经费使用情况等,并就各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质询和讨论交流。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成果和重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项目成果的共享机制建立和可持续性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财务专家针对各课题经费使用中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完善意见。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专家组对各课题提出了详细的评审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家组长代表专家组对各课题的结题审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5个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