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2019年度“延长石油—复旦大学”探索性科研项目终审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4 

        4月23日,“延长石油—复旦大学”探索性科研项目终审答辩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4月,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延长石油”)与复旦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由延长石油出资,围绕能源化工、环境工程等相关领域的基础科研,与复旦大学联合设立探索性科研项目,双方共同实施项目、共享科研成果。2018年7月,复旦大学首批立项的10个项目进展顺利,并于2018年底顺利通过中期考核。2019年,经过公开征集,共有来自化学系、高分子系、材料系、先进材料实验室和信息学院等30个申报项目,其中18个项目通过了前期的通讯评审,进入到本轮评审答辩会。经过项目负责人汇报、答辩等环节,双方评委专家组集中讨论投票,最后决定遴选出了15个项目给予资助,并按照项目研究内容分两类资助。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延长石油”)始创于1905年,1907年打成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暨世界500强的省属国有企业。“延长石油-复旦大学”探索性科研项目的持续进展,不仅为复旦大学相关基础研究提供了新的科研资源和产业化结合方向,也为复旦大学与延长石油集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