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复旦大学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华东专场) 暨2018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11月29日,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华东专场)暨2018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年会在滁州开幕,一批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积极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本次交易会复旦大学有三个项目参展,分别是:他得安教授的骨超声诊疗系统(高交会获奖项目),爱降解有机垃圾处理方案(高交会获奖项目),情感神经计算与情感智能技术(高交会路演项目)。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罗方述主任的巡视过程中,对复旦大学三个参展项目一一深入询问。整个参展过程中,多家企业和个人也都对复旦参展项目表达了浓厚兴趣。


       下午,2018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年会召开。罗方述主任在会上介绍了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近年来的工作要点和展望,并期望大家围绕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的发展及更名等议题开展讨论并提供建议。在讨论和建议环节结束之后,联盟年会陈冬生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对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环境及企业基础研究不足等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对联盟的发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展望。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