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召开,我校十二个项目参展

       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国际技术交易会于2014年4月24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我校科技处组团参加。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市教委副主任袁雯、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朱安达等领导在科技处胡建华副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展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对我校的创新成果寄予了希望。

       本次上交会我校共展出十二项科研成果,覆盖生物、医药、计算机、材料、化学等多个领域,其中有九项带有实物展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得到了主办单位的肯定。

       我校推出的有源定向扬声器项目由力学系马建敏教授研制,能够实现声音像激光一样定向传播,不仅可广泛应用于导盲、航道、空中交通指挥和消防等领域,对解决当今广场舞噪声扰民的社会问题,也是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途径。在本次上交会上,本项目集聚了众人的眼球,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