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现场评估会议在泰州召开

       9月13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区域人口健康大型队列关键技术示范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在江苏省泰州市复旦大学健康科学研究院顺利召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司、复旦大学科技处、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泰兴市相关领导及中期检查专家组、各课题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卫生计生委科教司李晔副处长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金水高教授任专家组长。会上,项目负责人复旦大学金力教授首先对项目进展做总体汇报,三个课题负责人从课题中期计划完成情况、研究进展、成果产出、下阶段工作安排、存在问题等几方面做了汇报。该项目于2012年初启动,历时1年半,在前期研究工作积累的基础上,对区域人口健康大型队列建设的各个技术环节进行了大量研究,制定大型队列适宜技术的技术规范和标准草案,研发大型队列暴露采集、数据处理、信息平台建设等关键技术,探索队列间的整合和共享机制。已申请专利5项,形成技术规范15套,发表科技论文18篇,为后续国家大型队列的建设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中期检查专家组在对项目在区域人口健康大型队列适宜技术、关键技术、整合与共享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业务、伦理、财务执行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细节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讨论形成技术评估、财务评估和伦理评估三份检查意见。卫生计生委领导指出,该项目是“十二五”支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中进展、状态令专家组最为满意的项目之一,希望项目组就原计划的建立区域人口健康大型队列适宜技术、关键技术和整合与共享技术项目目标,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

       会议当天,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和专家组还对区域人口健康大型队列泰州队列工作现场和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研究工作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项目负责人金力教授、课题负责人王笑峰副教授科技处殷南根处长等相关人员陪同,对队列现场和研究院工作做了深入的汇报和详细介绍。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