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我校武利民、邹云增、钦伦秀荣膺第十三届上海科技精英

       第十三届上海市科技精英“十佳”于10月21日揭晓。我校材料科学系教授武利民,附属中山医院教授邹云增,附属中山医院、生物医学研究院教授钦伦秀,荣获“第十三届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

       材料科学系武利民教授在有机-无机杂化树脂、纳米功能涂层、功能性涂层、微球等方面获得了许多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性成果。武教授还在自清洁涂料、高耐刮伤涂料、纳米涂料、防腐涂料和高性能树脂等方面获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部分成果成功实现了产业化,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山医院邹云增教授长期从事心血管病研究,在高血压心脏病和心力衰竭发病机理及干预研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ATI受体不依赖于配体而直接被压力负荷激活引起心肌肥厚的全新概念;建立了国内第一个、国际最新型高分辨率小动物超声系统。

       中山医院、生物医学研究院钦伦秀教授从事肝癌外科与基础研究达20年,创新了两个肝癌转移复发预测新方法,发现了一组有临床前景的肝癌转移预测指标和干预靶点。

       上海市科技精英评选被市委、市政府发布的《上海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作为实施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开发计划之一。上海市科技精英奖设立于1989年,每两年评选一次,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表彰奖励在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本市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宗旨,20多年来已形成和完善科技领军人才、中青年高端科技人才的发现、扶持和举荐机制。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届科技精英评选产生的科技精英包括提名奖获得者中,已有42人成为了两院院士。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