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上海市科委陆晓春副主任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10月10日下午,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上海市科委社会发展处刘勤处长,基础研究处傅国庆处长,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过浩敏处长、斯海雄处长助理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科研工作,尤其是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杨玉良校长与陆晓春副主任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杨校长感谢市科委多年来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他从思路、理念和格局等不同角度简要地阐述了我校服务上海、发展复旦的想法和措施,希望市科委给予我校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陆晓春副主任表示复旦大学的基础、实力和贡献是有目共睹的,科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复旦大学的发展,希望我校在原始创新上有更大的突破。

       科技处殷南根处长主持调研会。桂永浩副校长、金力副校长、部分院系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学校科研管理部门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

       金力副校长从学校概况、科研基本情况、近年获市科委的支持、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工作和希望市科委给予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今年已获市科委批准筹建的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建民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市科委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政府的沟通、和其他科研机构的联合以及与产业的对接。

       陆晓春副主任表示,本次调研让他强烈感受到复旦大学对科研工作的重视。他充分肯定了复旦大学对近年的科研情况所进行的系统梳理和深入分析,指出只要认清了方向和目标,剖析了优势和不足,下了真功夫,就一定会有实效。他从基地建设、人才工作、仪器研制、转化应用、机制体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很多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陆晓春副主任表示上海市科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复旦的科研工作,更主动积极地做好对接和服务。

会后,陆副主任一行参观了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筹)和复旦大学植物科学研究所。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