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项目申报讲座在我校顺利举行

       2月16日上午,由复旦大学科技处主办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项目申报讲座在枫林校区东一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医学官员,国立变态反应性及传染病研究所陈义博士就“国际研究人员如何申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项目”等主题在会上作报告。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是人口健康领域全球重要的科研资助机构,2011年度预算经费达到322亿美金,其中270亿用于研究院外的科学项目研究(比例超过80%),资助了全球超过3000个研究机构的32万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陈义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包括研究领域、结构设置及财政预算等,并介绍了目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合作设立的国际研究计划,资助方向包括癌症、过敏、免疫学、包括艾滋病在内的传染性疾病、心理健康等。随后,陈博士详细解读了申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项目的全过程、基金同行评议过程(二级评审制度)及申请材料撰写的注意事项,并特别强调了项目申报及执行中的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问题,建议研究者要做到“诚实、准确、有效、客观”。

       此次讲座由校科技处主办。科技处一直与全球各主要国际学术组织以及基金会保持良好的沟通,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发布获得得资源信息(包括资助领域,支持政策,申请程序等方面内容),使院系和教师能够及时了解申报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的渠道、申报要求、途径和程序。

科技处基础办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