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上海大数据试验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16-07-05 

    近期,我校与上海仪电集团共建的上海大数据试验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上海市科委批准立项建设。

    上海大数据试验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上海仪电集团下属上海科技网络通信公司与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合作共建。双方在2016年1月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与上海仪电电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将按照大数据产业链要求,联合上海市产学研力量,设计满足研究需求与产业发展的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拥有大规模数据容量及其管理分析能力的大数据试验场,支撑科技与工程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规模在线研究与开发、大数据推演试验以及大数据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大数据相关产品研制、测试业务开展及应用系统示范提供开放公共服务平台。

    2016年度,上海市科委共批准建设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家(截至目前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248家,我校牵头及共建8家),重点支持行业骨干企业开展工程化研究与开发,突破行业共性与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辐射和扩散,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发挥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支撑作用。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